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

恨蟑螂

我恨蟑螂。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那種恨法。但人家又說,愛的反面不是恨,而是「漠不關心」。

而我,無法對蟑螂「漠不關心」。


只要看到牠們從我眼前爬過去後,我就無法對牠們「漠不關心」。更慘的是,我還很怕打蟑螂。

我遇到蟑螂最好的狀況是在浴室裡,因為牠們很怕洗髮精。只要一沾身就翻肚,更何況就算我把整罐洗髮精到在浴室裡也很容易清理。當然,就實戰經驗而言,我根本不需要倒完整罐的洗髮精,因為只要在浴室地板上灑上一定的量,再拿蓮蓬頭沖一沖就能沖出一堆泡泡,這些泡泡對付蟑螂而言一樣有效;比起直接淋上洗髮精,也只是多掙扎幾下而已。

但是,要是碰上那種浴室在一樓的老房子,那狀況就完全不一樣了。尤其是颱風天下大雨的時候。

那根本就是3D實境恐怖電影。從排水孔中湧出的蟑螂,簡直就像燒餅店地上掉的芝麻那般多不勝數。那種驚悚比花錢去那個什麼鳥蛋鬼屋看工讀生嚇人要高出好幾十倍。

此外,我也不喜歡將蟑螂暱稱為「小強」。

倒不是討厭周星馳或者是嫌電影台播了八百遍的〔唐伯虎點秋香〕,純粹只是不想要再加深我跟蟑螂之間的情感罷了。聽一堆明明也很討厭蟑螂的男男女女「小強」、「小強」地叫著,他媽的就令人發噁!又不是自己家的小貓、小狗!更他媽的是我偶爾也會脫口而出!這層要不得的羈絆總是令我悲憤莫名。

記得多年以前有一部MTV出品的電影叫〔JOE'S APARTMENT〕,中文名稱我忘記了,演的就是一群蟑螂與一位衰男衍生而出的愛恨情仇。

嗯,電影很好笑,音樂也很不錯,載歌載舞的模型蟑螂效果也頗佳。唯一一個最大的敗筆是:那是一部電影。

對!那是一部他媽的電影!!!那是一個你會幸運到可以跟林志玲交往、去南島旅遊會被侏儸紀恐龍追趕、不用受訓就能開著宇宙戰艦砲轟敵人、揮舞光劍並用原力跟老爸對砍的世界!

那是一部電影。真實的世界是殘酷的。而蟑螂的存在就如同電影裡頭的一隻帥氣蟑螂說的那般:「當這個地球上最後一個人類倒下時,牠們將爬到他的身上慶祝蟑螂天下的來臨!」

唉,說了這麼多,其實我想說的只是我討厭蟑螂而已。尤其是那種大隻的、頭黑黑的德國蟑螂。求求你們饒了我吧!我不想恨你們,也不想因為恨而產生對你們的「感情」。

希望從此以後,我們之間,再也沒有瓜葛、不存有任何的激情。

不過話說回來,這世上還是有比蟑螂更可怕的東西--那就是「正在飛的蟑螂」!!!



沒有留言:

"kale" 在美語俚語裡有 money 的意思

kale的意思除了「 羽衣甘藍 」之外, 在美國俚語裡,也有 "money"的意思。 第一次接觸到這個字是因為聽 Ellen Degeneres的《Seriously...I'm kidding》有聲書。他在其中一章「生活的祕密」裡頭,只寫了一...